top of page

枫香小诗人荣登硅谷库市图书馆艺术墙

五月是亚裔文化传统月,位于硅谷高科技中心的Cupertino市,有着近一半的亚裔人口。为让更多的族裔互相了解,彼此尊重,和谐共处,该市桂冠诗人Jingjing Yang创意发起,与库市图书馆及图书馆委员会合力举办了这场出色的亚裔月“艺术墙”展览。


来自不同族裔的居民参与了这个活动,近百幅作品,令图书馆大厅气势爆棚!








“尤其来自北美枫香的原创优秀诗歌作品,一上墙,便栩栩生辉,各个精致,内容生动活泼。北美枫香,香在硅谷,香在Cupertino!””图书馆亚裔事物委员会委员赵丽彦说。






北美枫香青少年集团创始人张西感谢图书馆管理员Clare Varesio和桂冠诗人Jingjing Yang两位女士认真地接收邮件,并把每幅作品打印放大出来后,都用透明塑胶包起来再贴到窗户上。同时感谢她们给枫香的小诗人小画家们提供这个平台。





今年三月,首部《海外华裔童诗集》由北美枫香书局出版,青年诗人毛葭苇主编,其中收录了33位华裔小诗人的作品,得到业内人士的好评。目前,马塞诸萨州、康涅狄格州、德克萨斯州、华盛顿州、马里兰州、宾夕法尼亚州、密西根州、加州、路易斯安娜州、纽约州、内部拉斯加州等十数个州的图书馆收藏了这本诗集。





此次亚裔文化月艺术展览,枫香少儿展出20首诗歌和16幅画作,该展出将持续到6月!

“我能做的,就是用这种相对高级的艺术方式,把这些5-15 岁的孩子们推向美国主流社会,让他们参与到美国当地政府组织的活动中,从而展现华裔后代崭新的形象! ”张西如是说。


文中照片,由Cupertino图书管理员Clare Varesio提供。

64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